默语悲欢

负能量倾泻注意

鬼差

(未完)
遇见那个男人的时候我刚刚成为一个合格的鬼差。
他似乎什么大家族的重要人物,病床边一直有人轮流值班看护,伤情稍有恶化就有医者急匆匆地赶去治疗,为此他已经死里逃生了好几次,害我白去了好几趟。
但他最后到底还是死了,家族为他举行了盛大的葬礼,白幡挂的到处都是,几乎所有人都在为他哭泣。
我对他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,因为他迟迟不死,让我的工作效率低了很多,我是一个有追求的鬼差,我希望做个引渡人数最多的鬼差,或者亲手引渡几个足以改变历史的大人物。你可别小看我的梦想,引渡大人物在我们鬼差中是一件非常有面子的事,教导我的前辈就是当年引渡了大筒木阿修罗和大筒木因陀罗老鬼差,就算他已经老的没法引渡了,他还是被众多的鬼差敬仰着,因为他可是引渡过大人物的鬼差,四舍五入,也是个大人物了。
但是我计划中完美的开头被这个迟迟不死的男人给破坏了,当我接引走他的灵魂时,和我一起成为鬼差的同伴已经引渡了十数个人了,这到底是战争年代,死亡无处不在。
等我终于接引到他的时候,我才知道,他的名字是宇智波泉奈,是宇智波家的副族长。宇智波泉奈有着漂亮的黑色长发,发尾翘起来的样子让我想到了曼珠沙华的花瓣。他死的时候才二十四岁,正是风华正茂的年龄。
我前几次来的时候他的脸上都缠着厚厚的绷带,面色苍白,暮气沉沉,所以我没有发现,他竟然是个少有的美男子,也不知道是怎样狠心的人,才能对那样的一张脸下杀手。
泉奈的尸体很快就被下葬了,即使是尸体,他的眼睛上还蒙着厚厚的白布,后来我才知道,那是因为他死前亲手挖下了自己的眼睛。真是狠心的人儿啊,竟然能对自己下这样的狠手。
幸好,灵魂总是会呈现出一个人最美好的样子,所以我不用带着一个瞎子走那黄泉路。
他的眼睛也很好看,黑的像无星无月的天空,像地狱的最底层,无数罪人的鲜血凝聚起的黑曜石,真是双罪恶的眼睛啊,好看到令人心悸。
“鬼差先生,”他的声音清脆,如同雨滴落在银盘上:“鬼差先生,你知道我会被判多重的刑罚吗?”
是了啊!他会被判多重的刑罚呢?他杀了那样多的人,多到血腥气从他的手指缝里直直地渗透出来,这不该是他的错,因为这是战争年代,他不杀人,就会被别人杀死,他是多么纯洁的一个灵魂啊,他是朵染了血的白玫瑰,他是,他是无辜的啊!
也许是我那一瞬间表情太过沉痛,他发现了些许端倪:“很重吗?我杀了很多人,应该会被打入十八层地狱吧。”
他不应该受到惩罚。我在那一个瞬间就做出了决定,我要包庇这个灵魂,不,我要拯救宇智波泉奈。
我将他藏了起来,我没有带他去阎魔大王那里接受审判,我把他藏到了极乐净土,他没有经过审判,灵魂上的血腥气没能去除,只能在极乐净土周围停留,我和他说,等我做到执行官的位置,我就偷偷给他去除血腥气,让他正式入住极乐净土。
“可是,我的哥哥和我的族人们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脸上满是不安。
“不碍事的,”我安慰他:“我会帮你看着点你的族人和你的哥哥的。”
我知道我在自找麻烦,可我像着了魔一样,我无法拒绝他,没有人可以拒绝宇智波泉奈。

评论

热度(15)